Monday, May 23, 2011

想太多

我发觉,很多时候,
我很容易想太多。
站在别人的立场,为他们想太多。
然后就会开始责怪自己。
原来,很多时候是自己想太多。
-停止-

星期一:那天工作的时候,心里在想,为什么今天那么多病人。很累,脚很累。每个星期一,我都会问自己,到底这些病人是从哪里来的?怎么就突然那么多,好像是集体从火星回来的一样。排队都排到店门口外面了,而且人潮丝毫没有减少的意思。而且有些病人很讨人厌,尤其是uncle,不知道是不是太得空了,一直问我问不停,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然后他们完全没有发觉后面的人已经给了很多白眼。病人难服侍~

星期二:今天一位看来蛮慈祥的妈妈来帮她儿子买药。也许是早上的关系,店里没有什么人,所以她就跟我聊天。我一看她要买的药,原来是给精神病人所服用的。她放佛看穿我的心思,表现得有点低落。我赶紧安慰她说其实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在服用这个药,我解释说也许是都市的生活太过压力了。她就告诉我,其实是做父母的没有好好的陪伴孩子,等到发现问题时已经太迟了。我听了,心有点酸。

星期三:我发觉我好像时常都看到这个医生。他又来买药了。不用说,我也知道他买的是什么药,Buprenorphine (Suboxone)。看得出很大手笔,因为每次都买28粒。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觉得他很孝顺他的爸爸。我在想,来买药的时候,他的感觉到底是怎样呢?很无奈?心里在埋怨着还是没有感觉呢?然后,下午又看到了另外一个医生,来买糖尿病的药。他说我们哪里卖得比外面便宜很多,他说在外面一盒药是RM60,我们才卖RM15,而且staff还有折扣!他开玩笑对我说,如果以后开店了,要通知他!我正想问为什么,他已经走了。

星期四:有一个帅哥sales rep来我们的店。说真的,我已经忘记他的样子,只是记得他的背影很好看。店里太忙了,你认为我很多时间看帅哥吗?能记得他的背影也已经很不错了。看过他很多次了,每一次都觉得他很好看。哈哈。

星期五:最后一天了。我很少会有舍不得,可是,我还真得有点舍不得这里。虽然在店里工作很累,可是我真的很开心,所以多少会有点舍不得要离开。精神病的趋势已经越来越年轻化,我在想,是什么让他们的精神承受那么多的压力?生活所逼?父母?情人?还是他们自己?

每一次,我都觉得自己好幸福,可以健康的开心的生活着。世界上,有什么比得上健康和开心来得重要?珍惜你所拥有的,不要一眛盲目的追求那遥不可及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