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工作日记2

Outpatient Counseling

遇到几个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病人。

前提:因为我的医院最近没有用novolet了,全部换成novopen4 penfill的,所以,很多时候,会突然来一大堆病人,要学怎么用novopen4。每天至少都有四十以上病人。还不包括别的counseling。所以,很多时候都很忙很忙。

病人1
一天下午,一个病人来说要学怎么用novopen4。他一进来,我就负责教他。他什么都没有说,很专心的在看那个novopen4。然后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听我讲,因为他好像很害羞的一直低着头看novopen4。我继续讲,他继续低着头。这些的同时,我的同事在检查电脑系统,因为根据医院的原则,一个病人只可以拿一支novopen4。突然,我的同事告诉我说,其实病人已经有在用novopen4了。我听了就问病人说,你已经有在用了啊,应该不需要再教了吧(其实我已经教导七七八八了)。他抬头看了看我,一副不明白我再说什么的样子。然后我同事说,病人用的novopen4是给alprostadil的。我听了,哦!然后,我马上就问病人说,那么是谁帮忙你inject alprostadil的?才刚问完,我马上就后悔了。这个问题也太白痴了吧。理所当然,病人没有回答我。我真是笨蛋!

病人2
他是一个大约45-55岁的马来同胞。他一进来就吵吵闹闹的说他不会用新的novopen4。看到我后,他就问我,咦,你是从中国来这里工作的吗?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病人都喜欢说中国。世界上没有别的国家了吗?为什么硬是要说我从中国来的?然后,我用马来文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心底白眼他)。他听了我的马来文后,更吃惊的说,你一定是中国来的,不然为什么马来文这么奇怪(意思是没有马来人的腔)。我心想,那你也在马来西亚住了大约50年,又不见得你会说中文,政府不是呼吁1 malaysia吗?马来文奇怪,马来文不好,不代表我来自中国!下次再说我是中国来的,我就$%#^$%^$^&%$&。

病人3
这个病人很可爱。他大约是45-50岁的中年人。他一进来就说他有一点点小事要请教我。一开始,我感觉他有点扭扭捏捏,好像不好意思开口问我。我很有耐心的等了五分钟,他终于开口了。他开始告诉我他刚刚动了绕道手术,然后,他和他太太两个人爱情的时候(我正在纳闷,为什么要告诉我关于他们爱情故事)。他说好像不能。我心想,不能够有爱情,应该要找爱情专家吧。他继续说爱情的时候,我继续一副充满问号的脸看着他。然后,他问我,可以说英文吗?接着,他马上就说“make love”。我就恍然大悟,哦,原来,这个就是所谓的“爱情”,他的确一开始的时候是说“爱情”。我心底忍住不要笑,其实我想笑那个“爱情”啦。他拼命解释“爱情”的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