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不能说的秘密

看着一篇不知道是那一个女人写的爱情故事,骗了我一点点的眼泪。
爱一个人,真的是可以爱到那么的没有尊严,那么的凄凉吗?
故事里的女人说,我已经不顾矜持地爱着你。爱到连位置也几乎没有了。。
我没有怪你,我知道结果会是这样,飞蛾扑火。
故事很长,结局很悲。可是这样的爱情往往让人觉得很凄美。
女人最终还是没能和那个她已经爱了十六年的男人在一起。
她的爱情故事里,用了很美的文笔,美得让人觉得遗憾。
她把感情写得很细腻,让我能深深体会到她对他的感觉。

已经过了那么多年,为什么故事里的她把所有的情节记得清清楚楚,
就好像昨天刚刚发生的一样?
女人说,不是不想忘记,而是无法忘记一个她已经深爱了十六年的男人。
写着这些回忆,不断地回想过去,努力地写得很仔细,努力地哭。。
努力地想他,和他共有的画面。。那些逐渐在消失的画面。。
用这样的方式努力走着她的悲伤。

她说,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爱着他十六年了。。
却没有真的拥有过他?也没有办法再拥有他。。
我说,我从来就不曾爱上一个人那么久。
十六年的爱恋,想了都觉得悲哀孤单。
因为得不到他的日子里,她只有自己。
爱着一个男人十六年,却从来都不曾真正拥有过他,
这样的爱情是什么?

她说,
道德的边界让我们只能在彼岸遥远望着对方。
我不想套上“第三者”这个形容词,我不要这样的你,属于别人的你。
为什么要拥有你这么的难。。这么的难。。
我说,如果真的那么深爱一个人,我会告诉他。
“你不需要走来此岸,因为,深深爱着你的我会为了你而走到彼岸”
人生太短暂,你可以有几个十六年的恋情?
注:那个男人还没有结婚,但是有个很远距离的女朋友。

她说,
我们的相遇由谁做了安排?难道我们曾经相恋过吗?
用了多少世级的轮回?多少世纪的错过?多少世纪的追逐?
命运把我们带来这个时候,我们的生命在此刻融合为一。
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已经被安排好的。
你会和什么人相遇,和什么人在一起,已经注定了。
如果不是这样,那为什么女人不能和她深深爱着的男人在一起?
缘分对他们开了一个很残忍的玩笑。
心里面明明都有彼此,可是到最后,
男人还是娶了别人,女人还是嫁给别人。
这种爱情,是不是一种遗憾的爱情?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那么这一辈子,都只能活在遗憾里。

这辈子,女人的心里,都住着那个男人。
我不明白,为什么当天她不争取?
还是她输给了“注定”?

后记:以后还是不要看这么悲哀的爱情故事。因为,把我那美丽的夜晚也变得灰色了。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女人也是存在的(可惜我并不认识她)。女人嫁给了另外一个对她很好的男人,有了两个孩子。女人说,她是幸福的,至少很多人都那么认为。可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她还是会想起那个生活在世界另外一端的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